Chuyển đến nội dung chính

越南的恐怖鬼故事: 一座廢棄廟宇里的妖魔雕像

 


繁體:

越南的恐怖鬼故事:
一座廢棄廟宇里的妖魔雕像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和人類的一個罪過有關爲貪婪,就像有些時候人們任意帶走了別人的東西,比偷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更可怕。但有一種盜竊是古董偷竊。故事講的是一個攝影師,他平時四處流浪尋找美景。

一天,他去了一個廢棄的寺廟,拍照后,他發現了一尊雕像,它有一種華麗的復古外觀。他是一個收集古文物者,所以他知道這尊雕像可以追溯到相當久以前,但廟宇被遺棄了,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所以他把雕像帶回了家。但從那次開始,奇怪的事情開始在他的房子里發生。例如,每次他回家,所有的窗戶和浴室的門都會打開。他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既然他小心地關上了門,但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他經常做流血之夢,發生在越南法國殖民時期,當時日本軍國主義企圖在世界範圍內擴張勢力和特權,越南是其目標之一。他夢想置身於法國殖民者佔領越南的流血時期。他不認為雕像是原因,因為他幾乎沒有忘記這件事。那只是他家的裝飾品。

但是他的家人也注意到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們開始夢見過去的事情,比如寺廟,僧人念經,那個時期的場景等等。一天晚上當他回到家時,房子里的一切人們都聽到了嬰兒的哭聲,這已經不是夢了。第二天早上,魚缸里的魚都跳出來死了,魚鰭都掉了,血濺得到處都是。管家說那是個不好的預兆。“這房子里一定有什麼東西啊,”她說。

這家人決定請來一位巫師來查一查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巫師來了,聲稱有東西不屬於這所房子,他問這戶人家為什麼把這些東西帶回家。他表演了奇蹟,驚人的是,他在攝影師的肚子上滾了一個雞蛋,然後拿出了一條蜈蚣。巫師說:“如果再晚一點,這個家庭就不會得救了,攝影師帶回家的神秘物身份是一個邪惡的身份。”它不是佛像而是像。是一個來自日本的妖魔。日軍打了敗仗,它自殺了,但靈魂還在四處徘徊。一些僧侶把它投進那尊雕像里,放在寶塔下面,但是這個地方不是很多人崇拜的聖跡,因為那裡是妖魔的祭壇。

從那以後,那戶人家就不再收集古董,再也不帶東西回家了,尤其是在山區,再也不跟那裡的人許諾任何什麼,也不把他們的東西帶回家。如果有些東西不是你的,就不要貪得無厭。

這個故事對一個貪心的人來說是一個教訓,而我們也更多地了解了廢棄廟宇中的雕像,有時候它會包含着我們不知道的神秘秘密啦。

收集者:阮成瀧

简体:

越南的恐怖鬼故事:
一座废弃庙宇里的妖魔雕像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和人类的一个罪过有关为贪婪,就像有些时候人们任意带走了别人的东西,比偷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更可怕。但有一种盗窃是古董偷窃。故事讲的是一个摄影师,他平时四处流浪寻找美景。

一天,他去了一个废弃的寺庙,拍照后,他发现了一尊雕像,它有一种华丽的复古外观。他是一个收集古文物者,所以他知道这尊雕像可以追溯到相当久以前,但庙宇被遗弃了,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所以他把雕像带回了家。但从那次开始,奇怪的事情开始在他的房子里发生。例如,每次他回家,所有的窗户和浴室的门都会打开。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既然他小心地关上了门,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他经常做流血之梦,发生在越南法国殖民时期,当时日本军国主义企图在世界范围内扩张势力和特权,越南是其目标之一。他梦想置身于法国殖民者占领越南的流血时期。他不认为雕像是原因,因为他几乎没有忘记这件事。那只是他家的装饰品。

但是他的家人也注意到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开始梦见过去的事情,比如寺庙,僧人念经,那个时期的场景等等。一天晚上当他回到家时,房子里的一切人们都听到了婴儿的哭声,这已经不是梦了。第二天早上,鱼缸里的鱼都跳出来死了,鱼鳍都掉了,血溅得到处都是。管家说那是个不好的预兆。 “这房子里一定有什么东西啊,”她说。

这家人决定请来一位巫师来查一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巫师来了,声称有东西不属于这所房子,他问这户人家为什么把这些东西带回家。他表演了奇迹,惊人的是,他在摄影师的肚子上滚了一个鸡蛋,然后拿出了一条蜈蚣。巫师说:“如果再晚一点,这个家庭就不会得救了,摄影师带回家的神秘物身份是一个邪恶的身份。”它不是佛像而是妖像。是一个来自日本的妖魔。日军打了败仗,它自杀了,但灵魂还在四处徘徊。一些僧侣把它投进那尊雕像里,放在宝塔下面,但是这个地方不是很多人崇拜的圣迹,因为那里是妖魔的祭坛。

从那以后,那户人家就不再收集古董,再也不带东西回家了,尤其是在山区,再也不跟那里的人许诺任何什么,也不把他们的东西带回家。如果有些东西不是你的,就不要贪得无厌。

这个故事对一个贪心的人来说是一个教训,而我们也更多地了解了废弃庙宇中的雕像,有时候它会包含着我们不知道的神秘秘密啦。

收集者:阮成泷

參見英文鏈接(参见英文链接):https://nghiencuunguyenthanhsang.blogspot.com/2020/12/the-horror-story-in-vietnam-demon.html

Nhận xét

Bài đăng phổ biến từ blog này

Hồi thứ 1 (Nam Bắc triều Đại chiến Diễn nghĩa)

  b õ a   NAM–B Ắ C TRI Ề U ĐẠ I CHI Ế N DI Ễ N NGH Ĩ A Romance of Northern and Southern dynasties 南北朝大戰演義     Tác gi ả CỰ LANG (NGUY Ễ N TH À NH SANG) H ồ i th ứ 1: Cảnh hàn vi, cô mợ khinh bỉ Thi võ tr ạ ng, anh hùng long vân Có bài th ơ r ằ ng: Cu ồ n cu ộ n C ấ m Giang đ ông ra bi ể n, H ả i D ươ ng long khí thu ỷ phong li ề n. R ồ i đ ây thiên h ạ ba đ ào n ổ i, Th ế s ự bi ế t ai m ớ i thánh hi ề n? Tương truyền từ cổ đại, bên nước Tàu ( 匿艚 ) có tam đại Hạ ( 夏 ), Thương ( 商 ), Chu ( 周 ). Tổ của nhà Chu là Văn Vương Cơ Xương ( 文王姬昌 ) có một trăm con, trong số đó có người con thứ tên là Cơ Chấn Đạc ( 姬振鐸 ) sau này được phong làm bá tước ( 伯爵 ) ở nước Tào ( 曹國 ), truyền hai mươi sáu đời đến Tào bá Dương ( 曹伯陽 ) thì bị diệt quốc, có người hậu duệ là Cơ Chất Khiết ( 姬騭絜 ) ở lại làm dân của nước Tống ( 宋國 ). Nước Tống sau này bị nước Tề ( 齊國 ) diệt vong, dòng dõi Cơ Chất Khiết lại trở thành dân nước Tề. Nước Tề cuối cùng bị n

NHỮNG BIỆN LUẬN VỀ QUYẾT ĐỊNH (NIYĀMA) TRONG “LUẬN SỰ”

NHỮNG BIỆN LUẬN VỀ QUYẾT ĐỊNH (NIYĀMA) TRONG “LUẬN SỰ” [1] Tác giả: JAMES P. MCDERMO. Dịch Việt: Nguyễn Thành Sang. Nguyên tác: “The Kathāvatthu Niyāma Debates,” trích Chuyên san Hiệp hội Phật học Quốc tế (The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ddhist Studies), tập 12, năm 1989, số 1. Một loạt những biện luận về các điều được phiên dịch nhiều kiểu khác nhau là “đảm bảo” (assurance), “tính cố định” (fixity), “định số” (destiny), và “xác định” (certitude; Pāḷi: niyāma , tham khảo thêm về niyata ) được phân bố rộng rãi thông qua Luận Sự phẩm loại luận ( Kathāvatthuppakaraṇa ). [2] Những cuộc luận chiến này chủ yếu được quan tâm với những hàm nghĩa của sự tiến nhập giải thoát đạo. Theo Luận Sự phẩm loại luận Nghĩa sớ ( Kathāvatthuppakaraṇa Aṭṭhakathā ), những giáo đồ bộ phái phân phụ của Án-đạt-la bộ ( Andhaka ) là Tây Sơn Trụ bộ ( Aparaseliya ) với Đông Sơn Trụ bộ ( Pubbaseliya ), và Bắc Đạo bộ ( Uttarāpathaka ), cũng như giáo đồ Thượng Tọa bộ ( The

CÁC CHÍNH QUYỀN QUY TỤ BÍ MẬT BỊ NHÀ NƯỚC TRUNG CỘNG GẮN NHÃN “PHẢN ĐỘNG” VÀ THỦ TIÊU (Kỳ 1)

Các chính quy ề n quy t ụ bí m ậ t v ớ i mong mu ố n xây d ự ng chính quy ề n c ủ a h ọ , vô tình hay h ữ u ý vì ra đờ i trong th ờ i đạ i có chính ph ủ C ộ ng hoà Nhân dân Trung Hoa hình thành nên đ ã b ị quy k ế t là nh ữ ng l ự c l ượ ng “ph ả n độ ng” và b ị nhà n ướ c Trung C ộ ng ra s ứ c đ à n á p. Nh ữ ng th ự c th ể chính quy ề n này đ ã ho ạ t độ ng trong lãnh th ổ c ủ a C ộ ng hoà Nhân dân Trung Hoa, sau đ ó đ ã b ị chính ph ủ các c ấ p, c ơ quan t ư ph á p v à qu â n độ i Trung C ộ ng th ẳ ng tay tiêu di ệ t. Chúng ta hãy cùng tìm hi ể u v ề quá trình hình thành và b ị di ệ t c ủ a các chính quy ề n này. Giai đ o ạ n tr ướ c n ă m 1960 1. Th ượ ng Minh qu ố c ( 尚明國 ) Th ờ i gian t ồ n t ạ i: 1937–1951 (14 n ă m) Hoàng đế : L ư u Kim Lan ( 劉金蘭 ) Niên hi ệ u: Th ượ ng Minh ( 尚明 ) Th ủ đ ô d ự đị nh: Trung Kinh (t ứ c B ắ c Kinh) C ă n c ứ đị a: huy ệ n Oa D ươ ng, t ỉ nh An Huy Th ượ ng Minh Qu ố c là chính quy ề n quy t ụ bí m ậ t do th